close

未命名-1

【線上學英文】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QQ線上英文吧~

 


 

 

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Love makes the world go round,中文可以翻成「愛使世界運轉」。

我們花了好多篇幅,討論了英文八大詞類之一的形容詞。接下來,我們要討論另一個重要詞類:動詞

動詞是句子的骨幹。每一個句子除了主詞之外,還必須含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動詞,才能成為完整的句子。

下列這個句子完整嗎?

 

Love the world go round.

 

這句子不完整。因為沒有動詞,我們不知道lovethe worldgo round的關係是什麼。所以我們應該加上適切的動詞:

 

Love makes the world go round.

 


 

因為單數人稱需要單數動詞,而複數人稱需要複數動詞;love單數主詞,所以需要使用make單數型態

也就是makes。動詞要如何形成單數型態呢?通常至在原形動詞後面加 –s 或是 –es,或字尾y改成ies。例如:

 

l   make(原形動詞 + smakes

l   go(原形動詞 + esgoes

l   try(原形動詞字尾y改成iestries

 

而且,makes及物動詞,也就是動詞後面接有受詞,這受詞接受動詞的動作。

有些動詞則為不及物動詞,也就是動作不影響任何事情,或任何人,所以後面不接受詞。

 

今天先簡短介紹動詞有單複數之分,有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之分。

除了上述這些區分,動詞極為複雜,有時態,主動、被動語態等等的區別,我們下次會逐步討論。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特色照片取自:http://www.dpchallenge.com/image.php?IMAGE_ID=814953

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arrow
arrow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