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who-has-health  

 

【線上學英文】

 

 

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He who has health has hope,可以翻成「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這次藉由這句俗諺,來討論英文另一種重要詞類:代名詞(pronouns)。

 


 

大家應該對名詞有了初步的瞭解,但是如果同一句子出現兩次以上同樣的名詞,是否需要重複這同樣名詞?

例如:Mr. Wang went shopping this morning because Mr. Wang wanted to buy gifts for Mr. Wang’s wife, who loves Mr. Wang very much.

王先生今早去逛街,因為王先生要買禮物給深愛王先生的太太。

 

如果每次出現同樣的名詞,就重複一次,那整段句子顯得累贅、彆扭(中英文皆然)。

這時,代名詞就顯得非常重要,以取代一直重複的名詞,讓句子讀起來自然簡潔。利用代名詞,我們可改寫前段句子:

Mr. Wang went shopping this morning because he wanted to buy gifts for his wife, who loves him very much.

 

第一次提到的「王先生」需要保留(這個被代名詞替代的名詞稱為「先行詞」),後面所有的「王先生」都可以用代名詞代替。

而代名詞也會因為與句子中其他字詞的不同關係,而有「主格」(he)、「受格」(him)、「所有格」(his)之分。

 

回到我們今天分享的俗諺,He who has health has hope(可以直接翻成「擁有健康的人,就擁有希望」),

He是代名詞,用來泛指「人」,而who是「關係代名詞」,用來代表He這個代名詞。

 

我們下一次來仔細討論代名詞的主格、受格、所有格,你會更瞭解何時要使用何種代名詞。

 

 


 

想知道怎樣學好英文嗎? 請點選 http://gotutor4abroad.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英文 學英語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