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英國,你會想到什麼?
倫敦塔? 白金漢宮? 紅色電話亭? 還是夏洛克福爾摩斯?
那麼,有人記得寫下無數經典作品的莎士比亞嗎?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誕辰將滿450年,儘管已過去了好幾個世紀,他在文學上的貢獻,至今仍為當代的讀者稱道!

就像中文讀者總是會好奇,傳奇才女張愛玲在世時的生平及大小活動,所以她停留過的公寓和逗留過的場所,常常成為書迷們造訪上海時的必經之地。

在英國,除本地人外,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也都瘋迷拜訪各個文學大家生前留下的氣味與痕跡。

而這篇來自CNN的文章,專門介紹了一個為旅客設計的莎士比亞行程,帶著遊客走過大大小小莎士比亞曾經居住和發表演出的房舍和劇院。

從今天開始,每天將為您介紹一種為莎士比亞慶生的方式
下次有機會到英國走走,不妨按照這個路線,來個文青之旅吧!

 


 

 

**以下為文章原文及中文翻譯,建議讀者們可以先將英文內容仔細閱讀過,再去閱讀中文翻譯,更能幫助你理解英文文章!

 

1. Stroll the streets of Stratford-upon-Avon

Shakespeare was born in 1564 in Stratford-upon-Avon, an ancient market town in Warwickshire in the middle of England.

It's perfect for fans of the playwright and also lovers of gardens, cream tea, white swans and black-and-white Tudor buildings.

This quaint town screams England ... or rather, murmurs it politely.

Tea rooms serve cream-loaded scones as big as beef burgers and ale is pumped from 600-year-old pubs.

The playwright's influence is everywhere -- from Shakespeare's Hotel to Hathaway Tearoom to Othello's Restaurant.

But the town's biggest draws are the five houses linked to its most famous son, including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and Anne Hathaway's Cottage.

The former is a 15th-century house thought to be where the poet was born.

The latter is the family home of Shakespeare's wife, with beautiful gardens.

Stratford Town Walk is a great way to take in a thousand years of history in two hours.

Tour guide John Hogg, 69, says the walk takes place every day, come rain or shine, even when the River Avon bursts its banks.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1. 漫步在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福

莎士比亞於1564年生於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福區,這裡位於英格蘭中部的瓦立克郡,是個歷史悠久的市集小鎮。

除了對莎士比亞的劇迷來說,這裡絕對是個完美景點以外,喜歡園藝造景、英式午茶(註)的人,或者對河畔優雅的白天鵝、都鐸時期的黑白相間建築有所迷戀,這裡都會是很棒的旅遊選擇。(註:典型的英國點心,販售於一般茶室、咖啡廳和餐廳,茶點內容包括:英式紅茶、司康、奶油及果醬。)

這個精緻的小鎮或吵鬧或安靜地把英格蘭風情忠實呈現。

街上的茶室所供應的奶油斯康,幾乎和一個牛肉漢堡一樣大;另外一些已有六百年歷史的老酒館,還提供口感濃烈的愛爾啤酒(註)。(註:一種麥酒,發酵溫度較高,時間較短,口感濃烈,有果仁、水果、巧克力或蜂蜜香味。)

在這裡,所到之處都可以看到莎士比亞劇本的影響,無論是莎士比亞酒店,或其妻安海瑟薇(沒錯,與好萊塢女星同名)的下午茶室,還是奧賽羅餐廳,全都在在反映出這裡的人文氣息。

不過,這裡最大的亮點還是那五間和莎士比亞有關聯的屋子,像是莎士比亞所出生的房子,還有安海瑟薇的茅屋。

前者是一幢建於十五世紀的老屋,據說沙士比亞就是在此出生;而後者伴隨著美麗花園的大屋子,則是莎士比亞妻子的家族老宅。

花兩個小時在斯特拉福小鎮裡走走,就像是親身經歷了一段千年歷史。

69歲的導遊約翰哈格說,其實每天都能來這裡散散步,無論是晴天雨天,甚至是在埃文河暴漲潰堤時也行!


【線上學英文】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arrow
arrow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