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6005725_8cd9c0e575  

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規律性的閱讀英文也是學英語重要的方式,

不過真的把全英語報紙打開來看,又覺得天阿!都是落落長看沒兩行眼睛就覺得好痛,

英文字全部像螞蟻一樣一堆在爬行,想看新聞學英語感覺永遠都沒辦法。

的確,有時候要看自己母語的報紙,可能自己都會懶的認真去看內容了,更何況是英文版的阿!

 

不過請仔細回想一下你自己的閱讀報紙習慣,你是不是在看中文報紙的時候,快速掃過所有大標題,

對於有興趣的內容才會好好的讀過?看英文報紙其實就看一般報紙是一樣的—-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興趣」「興趣」和「興趣」

 

為什麼「興趣」這麼重要?因為當你的興趣程度大於語言障礙的時候,你半猜半讀的都可以大概理解內容是什麼,

有可能有些新聞你早就耳聞,這時候再看到英文版的,腦子裡面的記憶一下子就被鉤回來,整篇大意都可以略知一二,

讀久了慢慢能夠累積語感跟一些相關的單字。

英語報紙不求全部都讀懂、都看過,從你最感興趣的地方去嘗試,哪怕是圖比字多都沒有關係,或是一開始只有辦法掃過大標而已。

重要的是能規律性的閱讀!!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  利用較不生難的學生郵報、Taipei Times雙語新聞開始

一般大家熟知的CNN、Times等等的知名報紙,可能程度上會比較難一些,如果一開始覺得吃力,可以從台灣發行的學生郵報Student PostTaipei Times的雙語新聞開始。

 

 

。>> 利用手機App  Flipboard隨身學

手機應用程式的部分,有一個整合各家報紙的App叫作 Flipboard,它可以幫你整合各家報紙,也能幫你分類出各種新聞類型,可以先看各類新聞大標題,如果有興趣再點進去仔細看,使用的方式也超科技的,是用手指翻上下頁的喔!介面就像以下這樣
filp


介紹了這麼多方式,看新聞學英語越來越可行了吧!快去自己試看看啦!

來源:學英語.tw

arrow
arrow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