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早安,你好嗎? 英/美國人上班都是怎麼跟同事打招呼的呢?

出國遊學時,或是招待外國朋友時,你知道「How are you ?」已經退流行了嗎?

小編教你怎麼跟外國朋友say hi!


 


1) How’s going? 是 How is everything going 的精簡版,意思是「一切都好嗎?」


2)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和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lately/today? 是問「你最近/今天在幹嘛?」是小編每天跟室友話家常的最佳開場白


3) What are you up to? 「你今天要幹嘛?」則是每天早上跟室友及同事晨間問候語


4) How is your day? 「你今天過得如何?」下班後,跟朋友聚餐閒聊,用這句話問候再適當不過了。


5) What's up? 「近來好嗎?」What's new? 「有什麼新鮮事嗎?」這兩句是比較美式、休閒感的用語,用於熟人間。小編在路上偶遇朋友,都會用這兩句隨興地打招呼。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如果你想回答「我很好」,除了I'm fine之外,還可以回答:

Great「非常好」

I am doing well 「我過得很好」

Not bad 「不錯啊」

 

如果你想表示「還ok啦」、「不好不壞」
可以說:
So-so 「馬馬虎虎」

As usual 「跟平常一樣」

Not much 「沒什麼特別的」

如果你急著想結束話題,回答個”I’m good”,他們就大概懂你的意思了,

如果你想接續話題,則可以詳細的描述你的近況,可以很快的拉近跟同事的距離喔!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arrow
arrow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