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Englisg


1. 土法煉鋼──報章雜誌

  建議從學生報紙開始,內文比較不艱澀,也不需要天天買來看,這樣壓力太大了啦!買一份,就像看中文報紙一樣先掃~過一次,找篇自己喜歡的,讀吧!

  曾經有人爭論過文本的難易度,有人認為選難的,看久了抓語感、用上下文推敲文意,就了就會啦!也有人說要選比自己程度稍簡單一些些的,藉由快速理解整篇文意,累積閱讀經驗和語感,再來才是去查閱單字。小明自己覺得,如果沒什麼短期內需要達到某種效果的話,選擇你讀起來輕鬆的文本,在心理層面上會比較能接受,挫折感也不會這麼大啦!


2. 青少年讀本

  叫大家直接打開時下流行的「冰與火之歌」還是「白日夢冒險王」來閱讀,應該不少人直接昏倒在書桌上吧!真的,如果你打開一頁發現幾乎都看不懂,那就蓋上吧,不要看了。

  如果要用小說來訓練閱讀,推薦大家朗文的New Penguin Reader系列的小說,裡頭都是很經典的故事,內容都改編成適合英語學習者的程度,有六個程度分類,從level 1的300字到level 6的3000單字,一應具全,完全讓讀者輕鬆找出適合自己的書本。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3. 簡單漫畫 & 兒童繪本

  這個方法雖然超級簡單,但是使用起來超級愉快,不過進步程度最小。這種方式適合用在通勤、打發時間和睡前等等,零碎的小時間看一下,配合生動的圖畫,其實什麼時候看都超適合的啦!還可以學一下美式幽默。

  兒童繪本,相信也是很多大人的最愛,生動的畫面跟簡單的字句,就能把自己的情緒帶到最滿,試試英文繪本吧!

以下是一些我滿愛的英文小漫畫粉絲專頁:

◎ Identical Comics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ncidental-Comics/143875519002831?fref=nf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 See Mike Draw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eeMikeDraw/371074859630429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圖自:Google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