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語言裡非常重要的觀念:時態(tense)。英文裡,時態用來表示「行為發生的時間」和「說話的時間」兩者之間的關係。上次已經跟大家分享過簡單式的用法:基本上,簡單式表示現在的事實、狀態,或是習慣的動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現在完成式」

 

1.1    用來表示過去某個動作,現在已經完成:

 

I have finished my homework.

我已經寫完功課了。

 

She has finished cleaning her room.

她已經打掃完她房間了。

 

I have written ten journal entries this week.

我這禮拜已經寫過日記了。

 

We have just come back:現在完成式可和just連用,用來表示剛剛完成過去的某個動作。

我們剛剛才回來。

 

1.2    用來表示過去繼續到現在的經驗或狀態:

 

I have never eaten anything since last night.

我從昨晚就沒吃過任何東西。

 

They have lived here for 15 years.

他們住在這已經15年了。

 

He has never been to Taiwan before.

他沒去過台灣。

 

1.3    要注意,現在完成式不可以和表過去明確時間的副詞連用,例如yesterday,last等等,因為現在完成式表示過去某項動作已經完成,而不是表示完成於何時,若要表明過去完成時間,須用簡單過去式:

 

He has finished his assignments:他已經完成分內工作了。

He finished his assignments last night:他昨晚完成了分內工作。

 

Have you met your child’s teacher? 你看過你小孩的老師了嗎?

Did you meet your child’s teacher yesterday? 你昨天有碰到你小孩的老師嗎?

 

Have you been to Korea before?你去過韓國嗎?

Did you go to Korea last time when you were on vocation?你上次放假有去韓國嗎?

完成式還包括過去完成式及未來完成式,這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線上學英文吧~

(特色照片取自:http://linguistics.ohio.edu/opie/?page_id=1236

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arrow
arrow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