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有廣告標語寫“30天學英文”、“快速學英文”或是“XX週學英語” 好誘人啊。但是這樣的學習法就像短跑選手一樣,短期衝刺或許可以在當下取得亮眼的秒數成績,把時間拉長一點點就上氣不接下氣了。那到底要怎麼學英文才可以培養出一級棒軟實力呢?讓我們把自己變成“仿生科技”,學習三種鳥的生活習性,把英文變成好朋友。

1. 鸚鵡的模仿力 Parrot talking skills
f3334f1a9ab1001e559f88428730a34a_large

沒錯,把自己當成鸚鵡。鸚鵡是模仿聲調的高手,但是卻不懂意思。我們小時候學習說話也是像鸚鵡一樣,父母一開始跟我們溝通,都是一句話重複好多次,我們雖然不懂意思,但是會像鸚鵡一樣模仿他們的聲調,越說越好,等到其他相關的生活經驗多了,不知不覺中就培養出驚人的中文力,而且一點也不痛苦。學英文也一樣,不管懂不懂,先模仿。每次聽到英文,默默的低聲覆誦,模仿聲調,聽聽看自己是不是能發出一樣的調子,不但可以培養『英文舌頭』還可以增進聽力喔。

2. 鷹的銳眼Remarkable Vision of Hawk

eagles-bald_00336213

鷹可以看到人眼視力範圍八倍遠的距離,因此鎖定的獵物通常都會成為盤中飧。當然這是我們練不來的,不是要你尋找各種增強視力的偏方,而是培養如鷹般的觀察力,觀察生活周遭各處英文說明的寫法。走在風景區不妨留意告示牌的中英對照;在機場,用心看看頭上往各處的指標英文翻譯怎麼寫的,每天多觀察一點,日積月累可以培養英文好感覺喔。

3. 候鳥的遷徙 Bird of Passage

115222863_11n

候鳥總在一定的季節啓程飛向適合生活的過渡地帶,到了一定的時候,又再飛回原本生活的家,年復一年,不會改變。古語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學習候鳥,每年無論如何要制定一個旅遊計劃,可長可短,重點是把自己放生到語言不通的國家,給自己非用英語不可的機會,這種經驗能夠在短時間發揮深層記憶效果,用過永遠不會忘記,同時也可以順便學會聽懂各式英語腔調,真正把英語變成溝通的工具。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Photos: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