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English

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 “Seeing is believing”「眼見為憑」。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我們來來談另一種形式的名詞:動名詞

顧名思義,動名詞具有「動詞的外表」,但卻有「名詞的內涵」,

由「原形動詞+ing」所形成,

例如俗諺中的seeing、believing。為什麼英文會有動名詞呢?

英文文法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就是「一個英文句子只能有一個名詞、一個動詞」,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動詞,就必須想辦法解決。其中一個辦法就是把其他動詞ing

使其變成「動名詞」。

動名詞有幾種功能,其中兩種是作為主詞、補語。

以現在分享的俗諺Seeing is believing為例,

我們一起分析這段句子的文法結構:

  • seeing是動名詞,作為主詞。see原本是動詞,不能直接當成主詞,所以一定要+ing,變成動名詞(seeing),才能作主詞。
  • is是動詞(所謂的「be動詞」)。分析到這邊,我們確定這句俗諺有了英文句子最重要的兩項元素,就是主詞、動詞。這邊提醒大家,分析英文句子的文法時,先找出它的主詞、動詞;少了一項,這個句子的文法一定不對。
  • 所以seeing is.....,目前這段句子的意思並不完整,而「believing」這個動名詞就作為補語,補充說明主詞的狀態。為什麼要接動名詞呢?上面提到,這是因為一個英文句子只能有一個動詞阿。

想嘗試更多學習方式嗎?點擊線上學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