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ou

  學語言最大的目的,除了應付考試這種繁雜的成長過程,更重要是日常的運用。一路以來,很會考試的人不一定英文口說就好,文法很對、用字很精準,講話就能流利嗎?

  想必大家心裡都知道了吧!英文口說的練習方式有百百種,但是等一要開口還是皮皮挫,除了去補習班跟老師練,平常自己可以怎麼練阿?以下就提供一下小明覺得不錯的方式:


1.先寫再說

  幫自己訂個題目,好像準備演講一樣,先把你想要說的事情先逐一寫下,但切記不要用死背的,這樣一出口,馬上別人就發現ㄟ你好生硬喔!不要死背的意思是希望腦子在你開口的時候,是有在思考的,記不起來的缺口就用自己臨時想到的話去補,一開始也許會因為不知道說什麼停很久,但請慢慢開始縮短空白時間!不管對或錯,只要一開口印象就超深刻。


2.想好再說

  第一種方式練了一陣子,如果覺得漸漸習慣說英文的感覺,請準備好跨出下一步,不要動手寫了,直接給自己幾分鐘,想想自己想要說什麼,目的是訓練自己慢慢能直接用英文思考,漸漸不要在從腦中轉換中文->英文,也訓練自己對英文的反應,時間一到,就開始,如果完記剛剛想什麼了,就試著講講你腦子浮現的東西。


3.跟個英文口說會吧!

小明自己除了這樣練習之外,還去PTT的GroupStudy版跟了一個口說會,每一周會針對一個主題進行討論,大家可以盡情的用英文溝通。或去去參加地區性的Toastmaster英文演說社團都可以喔!如果是住在台北的朋友,台北舉辦很多語言交換的活動,可以去參加看看也認識新朋友,Facebbok關鍵字可搜尋「語言交換」

PTT使用方式:http://ptt-kkman-pcman.org/ptt-bbs-register.html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英文學習:QQ English


4.來覆誦影片吧

  小明前兩天看到一個超酷的網站,English Central有點類似像台灣的 Voicetube,裡面有很多影片,而且都有分類唷。你先聽看過一次之後,跟著字幕用麥克風念一次,念完還會幫你打分數喔!這種方法雖然比較像是在練習「讀」,不過你在看影片內容的同時能順便學習到新內容,而且覆誦的內容大多是正確英文用法,所以練習久肯定對口說有很大的幫助。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