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英語在現今幾乎已經是一門國際語言。所以,學好英語便成為一個人人都要去克服並且重視的問題。也因此出現了很多教你“如何學好英語”的書籍或是補習班。可是我覺得在面對這件事之前,我認為應該先去思考你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當然,在現今台灣教育體制之下,可能很多人都認為學英語是為了以後能考到好學校、找到好工作。但應該不只這樣吧?而且我認為這兩者都是外力去逼迫、影響你,而非你自己想要去學英語



  以我的例子來說,在一開始學英語的時候的確是受到環境影響。也在面對“如何學好英語”這件事的時候感到無比的頭痛。因為,若不學好英語的話就沒有好學校、好工作。因此,這兩項動機讓我在學習英語的時候真的學得非常辛苦。直到後來愛上聽英文流行歌曲、《CSI犯罪現場》之後,我發現學好英語也可以非常輕鬆而且有趣。

  有時候看很多新MV、新歌時,讓我想去了解他的歌在唱什麼?想要表達什麼?進而讓我的聽、說、讀三項能力都練習到。因為,聽歌的同時除了同時也讓我想跟著唱,唱的時候也會去看他的歌詞。

  《CSI犯罪現場》也讓我時常從中學到很多新單字,例如:trunk (後車廂)這個字。為什麼呢?因為在影集當中,很多屍體都是在後車廂發現的。因此trunk的出現機率非常高。因此,也給予我很大的幫助。

  所以,我後來覺得動機在“如何學好英語”這件事裡,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它可以讓你在學習的時候不再那麼痛苦,並且保持想要學習的熱忱。

  因此,動機是需要你自己去發掘的,也是學好英語的關鍵。而你可以多方面去嘗試並從中找出讓你想主動學習的動機。像是旅遊、影集、音樂甚至喜歡某一位外國明星都可以成為你的動機。有了動機之後,相信你學好英語就不是一件難事,也可以讓你樂在其中。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