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如何學好英語-------懶人英文法

Enjoy it and you’ll find that is not as hard as you thought!

懶人怎可能學好英文!!!!!!!!

  其實所謂的懶人法呢?!其實就是讓自己無時無刻的接觸到英文(要不經意的),而不是只有在課本裡,上課中學習到,這樣學習比較不會有壓力,又可以在不知不覺中進步,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我們從小到大都在讀英文,可是死背活背到最後在外國人面前卻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只覺得到頭來有種白白浪費時間還有又對英文增加了一層恐懼感(聽到英文腦海就會一片空白!!!到地西威蝦咪咧)

  其實呢~~~因為我本人超級懶,也沒特別有語言天分,但因這大時勢所逼(嘆~),所以就東湊西湊的發明了我自己的懶人法!不敢說是全然有效,不過至少自我感覺有進步許多,如何學好英語,靠的就是這幾招啦!!!現在就來分享給大家:


一、看美劇(我的口說跟聽力都是看美劇練的~~)

美劇是個非常好學習的媒介阿~現在電腦上都有很多撥放美劇的軟體(ex:風X或ppX....)

  當我在看美劇時,首先,我會先把中文字幕遮住(即使再想看中文字幕,也要忍耐,不然就沒效了!!!!!)這時注意力就會集中在聽力上面了。

  在一開始用美劇練英文時,是根本跟不上劇裡的說話內容的,所以我剛開始只聽重點單字,把重點字串起來,也可以大略懂戲在演什麼,漸漸的,會發現自己聽到的單字越變越多(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啦~),在不知不覺中,會發現自己的聽力在迅速的成長。(我差不多看了一個多月,就有明顯的成效呢~~~)

  而口說的部分呢?!當戲裡角色在講話時,我也會模仿他的口音與速度唸出來,通常我會選比較口語,接近日常生活的句子,因為這些才是真正實用課本上學不到的句子。

看美劇小秘訣!!! Time + Review = Awesome

可能會有人想,看美劇根本學不到什麼!!!!!!這時我就會打造一個全英語的環境,就像小孩子學習一個語言,也是從聽開始慢慢學會說的。所以我幾乎每天有時間就會看美劇,看個一兩集,或半小時也好,有時會拿筆記出來抄下有用的字句還要像瘋子一樣對電腦自言自語!!

重點就是!!!!!要每天的接觸,由聽去練習說,這樣不久之後,學的就會是最正統的英語啦~~~



二、 便利貼背單字

  這方法可謂簡單又超級有效,輕鬆又省時阿~簡而言之,我會在我常注意的地方貼上便利貼,例如:鉛筆盒上、梳妝台前、手機背面、馬桶前、電視遙控器.....只要我常會注意到的地方我就會貼。

  除了讓自己無時無刻接觸到英文外,還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處於一個備戰的狀態。而我大約3~5天會換一次單字不會的單字就繼續留在便利貼上並畫上記號

代表這單字是頑強的對手~下次一定一定要讓自己記得阿~

背單字小秘訣!!!! Focus + Remember = Wonderful

  常常呀~我們人因為習慣了就會自動忽略,忽略了那些天在小角落的單字們,對他們視而不見,所以要用對方法, 我會給自己規定,在看完單字前不准.....

  比如:電視遙控器上的單字要看完才能打開電視之類的,當你無時無刻看到那些單字時,要不記得都難!!!!這方法記單字很快又不容易忘記,是我強推得小撇步!!!!

  當然在不同時期有不同讀英文的方式,我個人覺得學習一個語言最主要就是每天去接觸還有不要害怕,沒有在國外的環境就要自己創造環境,學語言沒有一天兩天學會的,要如何學好英語?持之以恆並且設立目標就是關鍵,不要總是死板的背呀背的,用一些屬於自己的方法,會發現其實學英文也是蠻有趣的呢~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分享,希望在這英語時勢中,大家一起加油~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