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上次跟大家分享到租車需要注意的年齡注意事項,租車以前一定要注意年齡限制,因為每個國家可以開車的規定不同,

務必確定同行且要開車的人符合年齡資格。今天,我們要繼續討論租車時會用到的一些英文。

 

l   Question: Can I pick up at one location and return at another?

 

pick up最常用的意思就是「拾起」,而在這句的脈落裡是指「牽車」,所以這問題是在問:「我可以在一處地點牽車,而在另一處地點還車嗎?

 

而這家租車公司的回答是:

 

Yes. If you choose to return the rental car to a different location than the one on your reservation,

please contact us to determine whether any return restrictions apply.

If you do not contact us before returning your car to an alternate location, you'll be charged a minimum $45 Unauthorized Return Location fee.

 

whether any return restriction apply: restriction是「限制」,而return restriction是「跟還車有關的限制」。

 

alternate location: alternate是「其他的,跟原訂計畫、方案等不同的」,這句話是指「跟原先預定的還車地點不同的地點」。

 

所以這回答整句是:

 

你可以在不同地點還車。如果你還車地點和你原先預定的不同,請聯絡我們確定是否有任何的還車限制。

如果還車到不同地點前沒有與我們聯絡,你則需要付最少45元美金的「未核准還車地點」費用。

 

英文學習:QQ English


 

l   Can I take the vehicle out of the state in which I’m renting?

 

顯然這家租車公司是在美國,因為state是指美國的各個州,而vehicle泛指交通工具,像是汽車、機車、腳踏車等等。

所以這問題是在問:「我是否可以開車去別州?

 

l   Can I take the vehicle out of the country in which I’m renting?

 

out of: ,例如I went out of my home(我離開家)

 

country:國家

 

所以這問題是:我是否可以駕駛所租的車去別國?

 

從上面兩個問題你大概可以發現,租車不單是租一台車然後上路這麼簡單的事情。租車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

而請大家出門在外,一定要留意租車公司所明定的規定事項,才不會惹麻煩,壞了旅遊的興致。還有一項我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就是如果你們一行有4人一同旅遊,請先跟租車公司確定是否同行的人都可以開這台車?要開車的所以人是否需要在租車時,出示證件?

這細節一定要遵守,規定不行開車的人也千萬不要開車。

 

l   Do you charge extra for an additional driver?

 

additional是指「額外的」,所以這問題是問「額外駕駛需要多付錢嗎?

 

l   What if I have traffic infraction?

 

infraction:違規,而traffic infraction就是指交通違規。

 

要注意的是,租車期間,你自己犯的交通違規都需要自己負責(罰單自己繳等)

 

l   What insurance do you offer while I'm renting? 

 

insurance就是「保險」,所以這句話是問「租車期間,有沒有提供保險?

 

最後在這邊要跟大家建議,一定要確定租車期間有意外保險,就算要額外付錢買這段期間的保險,

這筆錢千萬不能省。出門在外,凡事都要「過度小心」。

 


 

【線上學英文】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QQ線上英文吧~

 

(特色照片取自:http://mayfieldcollisioncenter.com/joy-riding-5-important-tips-know-renting-replacement-auto/

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arrow
arrow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