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去國外旅遊,第一關就是要先通過目的地國家的海關。海關先問你說: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護照嗎?

接著,海關就會問你另一個例行問題:

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你這次前來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是商務目的,可以說:

I am here for business

I am here to conduct business

或就簡單說:Business

如果你是去上學,你可以說:

I am here for college.(我來就讀大學。)

I am here for graduate school.(我來就讀研究所)

I came here to get my PhD(我來就讀博士班)

如果你是去參加學術研討,或許你可以這樣回答:

I came here to attend th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conference.

我來這邊參加美國心裡學會的研討會。

你回答之後,海關可能會再追問詳細問題,譬如你回答:

I am here for my college.

海關可能會出自好奇,再問你:

Oh, really! What school are you attending?

喔,真的嗎!你要就讀哪間大學?

我要說的是,這邊只能跟大家分享一些很可能會發生的情況,但這些也只是通例,每次你出國碰到的情況,一定會有所不同。我的經驗是,海關大多都很有耐心,他們碰多了許多國外來且不諳他們語言的遊客,所以不要緊張,一次聽不懂海關講什麼,跟他講: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可以請你重複一次嗎?

放輕鬆慢慢聽,加上一些比手畫腳,一定可以輕鬆過海關!





(特色照片取自:

http://www.santabanta.com/photos/places/9026039.htm,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