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  

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中文可以翻成「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今天要繼續討論形容詞,而聚焦在形容詞的比較。形容詞因為所修飾程度與等級有不同,可以分成三級:

 


 

l   原級(positive degree:當敘述一件事或一個人時,用原級

 

Actions speak loud.

行動很有份量。

 

John is an honest man.

約翰是位誠實的人

 


 

l   比較級(comparative degree:兩件事或兩個人之間的比較,用比較級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行動比空話更有份量(也就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John is more honest than Tim.

約翰比提姆誠實。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l   最高級(superlative degree:三件事或是三個人以上的比較,用最高級

 

Actions speak the loudest than everything you said.

比起你說的任何話,行動最有份量。

 

John is the most honest man than all his friends.

約翰比他所有的朋友誠實。

 


 

如何形成比較級、最高級?比較級與最高級的形成有規則變化不規則變化

 

l   有規則變化的比較級通成是在原級字尾加上 –er,或字前加上more。最高級則加 –est或字前加上most

l   不規則變化則視每個字而有所不同。例如:原級good,比較級better,最高級best

 

最後要注意一個台灣人很常犯的錯誤:雙重比較,也就是使用兩個比較級的形容詞。例如:

 

John is more taller than Tim.(約翰比提姆高。)

這裡我們就犯了雙重比較的錯誤,因為taller已經是tall的比較級,已經具有比較的功能,不需要再加more。所以正確的句子應該是:

 

John is taller than Tim.

 


 

 

【線上學英文】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QQ線上英文吧~

 

 

 

(照片取自:http://fineartamerica.com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arrow
arrow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