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mind

【線上學英文】


 

  

 

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Great minds think alike,中文可以翻譯成「英雄所見略同」

形容詞是英文裡非常重要的詞類,所以需要多花篇幅,仔細介紹形容詞的定義、用法。

延續前幾次討論的形容詞句型,今天要來討論形容詞的用法。

 


 

還記得形容詞的功用嗎?形容詞就是形容、修飾代名詞名詞的字,而形容詞有兩種用法:

 

第一種用法就是:限定用法(Attributive use

形容詞緊靠所修飾的代名詞、名詞的前面或後面,以直接修飾(代)名詞。限定用法又可以細分為「前位修飾」、「後位修飾」。

 

l   前位修飾:形容詞在所修飾的名詞之前

 

a green house(形容詞green在所修飾的名詞house前面)

一棟綠色的房子

 

a smart student(形容詞smart在所修飾的名詞student前面)

一位聰明的學生

 

great minds think alike(形容詞great在所修飾的名詞minds之前)

 

l   後位修飾:形容詞在所修飾的名詞之後

 

something useful(形容詞useful在所修飾的名詞something之後)

有用的事物

 

all the students present(形容詞present在所修飾的名詞students之後)

所有在場的學生

 

George the Fifth(形容詞Fifth在所修飾的名詞George之後)

喬治五世

 

the star shining next to the moon(分詞片語當形容詞片語用,修飾名詞star

那顆在月亮旁邊閃耀的星星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第二種用法就是:敘述用法(Predicative use:形容詞用作補語間接修飾(代)名詞。

 

My children are all kind

我孩子都很善良

 

The dessert tastes delicious

甜點很美味

 


 

【線上學英文】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QQ線上英文吧~

 

 

 

 

(特色照片取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69377999@N03/6523588763/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