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is-Money  

 

【線上學英文】

 

 


小編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Time is money,中文可翻成「時間就是金錢」。

前幾次跟大家分享名詞又細分為可數、不可數名詞,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名詞另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名詞的格(cases of nouns)。

名詞的「格」,就是名詞和句中其他相關字間的關係。這或許有點難懂,所以先讓我舉中文例子,讓意思更具體:

 

  • 小明愛大美:「小明」是動作的施作者,所以是主格;「大美」是動作的承受者,也就是受格
  • 大美愛小明:「大美」是動作的施作者,所以是主格;「小明」是動作的承受者,也就是受格

 

所以端看「小明」在句中和其他相關字的關係,決定了它是主格,還是受格。

英文也是同樣,端看名詞在句中所扮演的功能,會決定名詞的格。

英文名詞的格可分為「主格」(nominative case)、「所有格」(possessive case)、「受格」(objective case)。

相信你也從上面的例子觀察到,不管「小明」、「大美」是主格,還是受格,字形都不會改變。

但英文就不同了,英文文法中,名詞會因為不同的格,而改變寫法。我們直接用例子來解釋吧:

 

  • I have a pen:主詞I主格
  • This is my pen:my表示這枝筆是我所有,所以是所有格
  • He bought me a pen:me表示及物動詞bought的受詞,所以me受格

 

相信大家對名詞的格有了初步的認識,下次我們再討論各種格的詳細用法。

 


 

【線上學英文】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QQ線上英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英文 學英語 QQ English
    全站熱搜

    gotutor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